中心简介

 

“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2018年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成立,依托中南大学、联合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专门从事有色金属循环利用的国家级平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

中心致力于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利用及先进材料制备等相关技术的研发,形成了城市矿产循环利用、二次资源清洁提取、高品质材料循环再造、循环过程污染防控和资源循环装备制造五大研究方向。中心组建了一支学术水平高、专业覆盖广的创新团队,现拥有固定人员72人,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及杰青4人,中组部海外学者及“万人计划”5人,国家优青4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4人,省杰青8人。中心在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利用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承担了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横向项目20余项,先后获国家科技奖励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5项;出版学术专著15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900余篇,国家专利200余件,有力推动了我国及湖南省资源循环利用领域技术创新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1C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