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实验室组织管理结构

       根据《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暂行管理办法》的精神,实验室推行中南大学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实验室主任全面负责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学术活动及日常管理等工作,实验室副主任协助实验室主任进行管理。实验室通过不断创新和完善管理制度,建立了“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

(1)实验室负责人

实验室主任为田庆华教授,副主任为杨英教授和李栋副教授。作为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其主要职责是:确定实验室发展方向和重要研究领域,审议和批准财务预决算等重大事宜,聘任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和管理委员会主任。

(2)学术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是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指导机构和技术咨询机构,由国内从事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及相关专业的专家组成,由实验室主任聘任。主要职责是: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研究领域、项目申报、成果推广等事宜提供咨询和技术支持。

(3)管理委员会

为加强实验室管理,保证实验室正常运行,设立实验室管理委员会。拟任管理委员会主任为郭学益,拟任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为王昶、田庆华。

(4)实验室主要人员

实验室主要研究人员来自冶金、环境、能源、材料、化学等学科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