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联盟简介

中国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根据科学技术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的指导意见》 (国科发政[2008]770号)文件精神。经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批复,在有色金属行业相关社会组织支持下,由中南大学、中南京华(北京)冶金 技术研究院等70多家在行业有代表性地位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按照自愿、平等、合作、发展原则,共同发起成立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
  联盟以有色金属产业技术创新需求为纽带,有效整合“产、学、研、用”各方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产业技术创新链,共同致力于解决有色金属产 业发展的关键和共性技术问题,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同时,通过构建有效的合作方式,加速科技创新及成果应用, 促进联盟成员的共同进步,实现有色金属产业可持续发展。
  联盟以推进我国有色金属产业的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产业化为目标,形成有色金属产业信息、技术、成果等资源共享机制,建立与政府及行业主管部 门有效沟通的渠道,构建人才培养、技术交流、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国际合作的平台,促进联盟成员单位的发展,提高技术进步在产业升级发展中的显示度, 提升我国有色金属产业整体竞争力。
 联盟成立秘书处地址设在北京,中南京华(北京)冶金技术研究院作为秘书处单位负责联盟发起和会员单位之间日常事务及成员单位之间 联络、协调、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