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石文堂

先后参与完成了国家“八五”技术攻关项目“活性硫化镍除铜试验研究”、主持或参与完成了“硫代硫酸盐除铜试验研究”、“非金属化高镍锍硫酸化加压选择性浸出半工业试验”、 “C272萃取分离镍钴的试验研究和小型联动试...

详情介绍

       先后参与完成了国家“八五”技术攻关项目“活性硫化镍除铜试验研究”、主持或参与完成了“硫代硫酸盐除铜试验研究”、“非金属化高镍锍硫酸化加压选择性浸出半工业试验”、 “C272萃取分离镍钴的试验研究和小型联动试验”、“硫酸化不溶阳极电积镍的扩大试验”、“镍钴氯化精炼技术的研究”等研究工作;同时,还主持完成了“3500吨/年镍量加压浸出生产线”、“5000吨/镍量氯化浸出生产线”、“新建3万吨镍/年不溶阳极电解生产线”、“新建3万吨镍/年加压浸出-萃取生产线”等项目的设计投产工作。获得5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共发表各类论文10篇,其中6篇被SCI、EI期刊检索。获得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组织完成了红土矿冶金文集(中文)》、《红土矿冶金文集(外文)》以及红土矿资源调查报告》三本书的汇编,以及参与了中国镍钴冶金》一书编写,该书由冶金出版社出版发行。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十二五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战略有色金属大型节能冶炼技术与装备》。

 

联系方式:

Shiwentang987@sina.com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