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黄凯

主要从事有色金属湿法冶金及无机功能粉体材料制备及环境友好净化吸附材料合成与应用研究。在单分散粉末制备及形貌调控、重金属元素的深度分离等方面有着较为深入的研究。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4项科研成果已...

详情介绍

主要从事有色金属湿法冶金及无机功能粉体材料制备及环境友好净化吸附材料合成与应用研究。在单分散粉末制备及形貌调控、重金属元素的深度分离等方面有着较为深入的研究。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4项科研成果已经成功实现产业化,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被检索24篇次;申请中国专利5项及已授权日本专利1项。 

主要业绩:金属污染治理方面,研制成功大蒜废弃物为原料的系列吸附材料,建成规模化生产线和应用示范线各1条,正推广其工程应用;金属资源循环方面,设计了一套针对多晶硅切屑废料中SiC微粒、硼磷杂质深度分离的新技术,可帮助该废料再制成太阳能级多晶硅;粉体可控制备方面,构建了一套通用的新型合成体系和方法,解决了微/纳米级功能粉体从Lab到Plant尺度稳定可控制备的放大问题。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有色冶金系(邮编100083)

E-mail:meishan123@163.com

电话:010-62334204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