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田庆华出席全国高校冶金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作者:

7月20-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冶金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和贵州理工学院承办的“第25届全国高等院校冶金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贵阳举行,来自全国30所高校和相关企业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田庆华常务副院长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大会特邀报告。



本次研讨会重点围绕在国家“新工科建设”的综合性高校工程教育发展战略下,冶金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研讨。田庆华作了题为《大类招生趋势下冶金工程专业内涵扩展及升级》的大会报告,分别从高校大类招生现状、中南大学大类招生及大类培养方案、材料冶金类专业培养方案建议等方面提出了思路和想法。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也分别从“新工科”理念下冶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双一流”建设中冶金工程学科建设思考、冶金工程人才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培养模式、地方高校“新工科”冶金工程专业建设探索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会议期间,田庆华常务副院长率中南大学冶金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爱良、副主任杨喜云、李江涛等专业骨干教师同与会各高校的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上田庆华还对于我校冶金工程专业特色尤其是工程实践教学进行了更加深入细致地介绍。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