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田庆华率队调研大冶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作者:

7月23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庆华教授率队赴大冶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冶有色”)调研交流,与公司副总经理杨坤、万军,冶炼厂党委书记李伟、厂长万黎明交流座谈,并到公司技术创新部、人力资源部、冶炼厂对接交流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事宜。调研期间,田庆华拜会了大冶有色原副总经理王勇,看望慰问了正在大冶有色指导专业实习的王亲猛副教授、研究生张倍恺、陈建儒等师生。研究院许志鹏副教授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田庆华向公司领导回顾了中南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学科特色,并介绍了研究院与大冶有色前期开展分银渣回收、高品质银粉制备、碲旋流电解等合作项目,以及近年来先后合作所取得的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情况。田庆华表示,研究院愿意与大冶有色进一步深化合作,围绕高纯金属制备、材料深加工等方向联合攻关,发挥双方优势,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促进合作双方长期稳定发展、行业科技进步。


 


杨坤、万军等公司领导对田庆华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在技术研发、生产实践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杨坤副总经理表示中南大学近年来在冶金领域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为企业生产难题提供了解决方案、为生产系统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能与研究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借助研究院科研优势,助力公司长远健康发展。


 


调研期间,田庆华一行先后到澳斯麦特炉熔炼车间、PS转炉车间及电解车间参观调研,同时与在车间开展实习的冶金专业学生亲切交流,关心学生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希望学生们珍惜实习机会,扎实做好实习工作。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