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创新研究及应用》——郭学益 田庆华 李栋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作者:



有色金属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材料,是国防军工和新科技革命的战略性物资。有色金属冶金面临严重的资源、能源和环境问题,已成为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可持续发展的瓶颈。有色金属资源循环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是促进有色金属工业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本书系统介绍了有色金属资源循环的学科和理论基础,详细阐述了有色金属资源循环方法及创新研究及应用。

本书共分为六部分。“有色金属资源循环研究应用进展”系统介绍了有色金属资源循环的学科和理论基础,详细阐述了有色金属资源循环方法,分析对比了国内外资源循环技术的应用进展,整体介绍了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在有色金属资源循环领域的创新研究工作。“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重点介绍了城市矿产大数据及典型电子废弃物回收利用技术开发及应用。“稀贵金属资源循环利用”,重点介绍了从二次资源中分离回收稀散金属和贵金属的创新方法及关键技术。“冶金过程强化及协同冶炼”,重点介绍了冶金过程尤其是富氧底吹冶炼过程相场强化以及二次物料与原生资源搭配协同熔炼研究与应用。“其他资源循环利用”,重点介绍了铝灰(渣)、铜冶炼渣、分银渣、浸金渣、电镀污泥等二次资源循环利用技术。“二次资源高值化利用与粉体制备”,重点介绍了从二次资源中提取有价金属并制备钴/镍氧化物及高品质银粉的关键技术及应用。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