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双面进光太阳能电池透明对电极研究进展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9日 作者:

论文题目:双面进光太阳能电池透明对电极研究进展

发表期刊:化学学报

作者:杨英,陈甜,潘德群,张政,郭学益

摘要:近年来,太阳能电池(包括染料敏化、量子点敏化及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因其成本低、质量轻、效率高受到研究人员的广泛关注。双面进光太阳能电池是太阳光能通过光阳极以及透明对电极同时入射的器件,是近年来扩宽太阳能电池光利用率及能效以达到提高器件光电性能的主要手段,其中透明对电极的性能直接影响器件的背面进光效率,因此研究对电极对提高双面进光太阳能电池光电转化效率十分必要。本文针对传统对电极透光性低,成本高,光利用率低等问题,与双面进光的高光电转换效率以及低成本等特点对比,综合分析了透明对电极材料的选择及界面修饰改性等对双面进光染料敏化、量子点敏化及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性能的影响及其应用前景。

关键词:透明对电极,  双面进光太阳能电池,  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  量子点太阳能电池,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