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国家发明专利:一种钨、硫共掺杂改性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作者:

专利名称:一种钨、硫共掺杂改性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国家发明专利

申请人:中南大学

发明人:童汇 何海梅 喻万景 郭学益 丁治英 田庆华 季勇

专利号:202111000494.X

授权公告日:2021.11.12

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钨、硫共掺杂改性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化学通式为Li(Li0.2M0.8(1‑x)Wx)O2‑ySy;其中0≤x<0.1,0≤y<0.1,M为Ni、Co、Mn中的至少一种。本发明还提供一种上述钨、硫共掺杂改性富锂锰基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本发明将二硫化钨用于富锂锰基正极材料掺杂改性得到钨、硫共掺杂改性富锂锰基正极材料,钨阳离子、硫阴离子成功掺杂后对层状结构的富锂锰基正极材料的首次库伦效率、循环稳定性均有显著的提升。并且,针对层状结构的前驱体,本发明在配锂的过程中采用二硫化钨一步共掺杂钨和硫,制备工艺简单易行,两种元素掺杂来自同一化合物,不会引入其它杂质。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