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ANNOUNCEMENT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2023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作者:

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依托学校冶金工程“一流学科”及有色金属学科群组建而成,致力于有色金属资源循环、清洁冶金及环境材料制备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应用,拥有国内一流的分析检测研究条件和创新能力,是一个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工程转化于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

(具体情况见http://zyxh.csu.edu.cn/)

现因科研需要,依托中南大学冶金工程A+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招收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一、团队成员简介


FC3F


郭学益,团队负责人,中南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资源循环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冶金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重点项目数十项,出版学术专著9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9项。

主要研究方向:有色金属清洁冶金、资源循环利用及先进材料制备。


A649


田庆华,教授、博士生导师,资源循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家优青、湖南省杰青、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湖南省重点研发专项等重点攻关课题1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

主要研究方向:复杂资源高效分离、二次资源循环利用、高纯金属及先进储能材料制备。

团队其他成员

序号

姓名

主要研究方向

1

杨 英

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量子点太阳能电池以及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相关理论及制备应用

2

王亲猛

新能源金属清洁提取、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利用、冶金模拟仿真与过程强化

3

于大伟

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利用、高温冶金

4

李 栋

固废资源化利用、稀贵金属回收及先进材料制备

5

童 汇

新型储能电池材料的设计与开发、失效动力电池清洁回收与循环利用等

6

许志鹏

稀散金属绿色分离、电化学高效提取、高纯金属材料制备

7

李明钢

PGM等稀贵金属回收工艺、高温冶金与湿法提纯

备注:详情见研究院官方网站http://zyxh.csu.edu.cn

二、岗位要求

1、已获得或近期获得冶金、材料、化学、环境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有良好的科研训练和较强的相关研究背景,具有独立科研能力和良好的英文写作能力,已发表第一作者(含导师第一学生第二)SCI论文;

2、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协作精神,能独立完成科研工作;

3、有以下研究背景者优先考虑:

清洁冶金

有色金属资源循环利用

难处理有色金属资源高效分离与提取

先进材料制备与应用

4、身心健康,上进心和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三、岗位待遇

1.薪酬待遇:实行分类资助,年薪16万-30万(含国家资助部分),缴纳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享受学校职工福利待遇。超出计划工作量所发表的论文、授权专利,可另外奖励;

2.住宿安排:学校安排博士后公寓,未安排博士后公寓的,按1800元/月标准提供租房补贴;

3.科研经费:学校提供科研启动费,研究院实施绩效激励及配套经费支持,支持博士后申请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各项资助;

4.享受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同等待遇;

5.符合学校新进教师遴选标准的博士后,可在出站前六个月内提出留校申请。其中,入选“博新计划”者,申请留校不受学院进人指标限制,入选“升华博士后”称号者,申请留校不受本校来源限制。

6.在聘期内鼓励并协助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

四、招聘办法及要求

个人简历和申请书发送至csuzyxh@sohu.com,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工作或研究经历、参与科研项目及个人贡献简介、成果发表情况及博士论文详细摘要,并注明预计能够进站时间,邮件主题“姓名+应聘博士后”。

五、联系方式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电话:13549646947 李老师

邮箱:csuzyxh@sohu.com

网址:http://zyxh.csu.edu.cn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