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郭学益院长出席有色行业固/危废安全处置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作者:

9月25-26日,有色行业固/废安全处置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研讨会在辽宁沈阳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东北大学、中南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长春黄金研究院有限公司、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北方中冶(北京)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承办,会议以有色行业固/危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主题,总结交流学术研究最新进展及成果经验,共同探讨制约行业发展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200余人参加会议。研究院院长郭学益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大会报告,研究院教师王亲猛副教授同行参加会议。



郭学益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镍钴/钨/锑冶金固废清洁处理研究进展”,报告了研究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镍钴/钨/锑战略金属冶金固废清洁提取与无害化技术”项目整体研究进展,针对红土镍矿冶金渣、硫基镍钴渣、钨碱煮渣、锑砷碱渣等典型冶金固废,阐述了固废源头减量-有价金属深度提取-有害组份安全处置-尾渣资源化利用系统性解决思路与方法,详细报告了项目在科学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发、集成示范建设等方面的进展情况,报告受到与会专家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