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高纯金属材料》——郭学益 田庆华 编著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作者:

 

人类进入21世纪后,科学技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突飞猛进发展,在世界范围内出现了对高纯金属材料制备和应用技术的研究热潮,我国科技工作者和产业界也对这一领域给予了足够的关注和积极的响应。现在,高纯金属材料以其特异的性能展示了广阔的应用前景,成为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发展最为活跃的重要分支之一,它为传统材料的提质升级提供了新的机遇。在这种形势下,人们迫切需要系统了解和掌握高纯金属材料的科学知识。由郭学益教授等完成的《高纯金属材料》正是适应这种需要而编著出版的。

该书作为一部系统介绍高纯金属材料的学术专著,详尽阐述了各种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和典型半金属高纯材料的特异性能、制备技术及应用领域,对高纯材料制备过程中所必须的洁净环境、高纯水及高纯试剂进行了论述,并介绍了高纯材料各种分析检测手段及先进设备仪器。该书集中反映了国内外高纯金属材料的最新科技成果,并展望了高纯金属材料未来发展。

郭学益教授一直致力于有色金属材料冶金方面的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应用工作。近年来,他带领他的研究团队积极探索,不断实践,在有色金属提取及高纯金属材料制备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前沿性工作,取得了卓有价值的成果。并且结合所取得的研究成果,他为冶金材料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讲授了“高纯金属专论”课程,对高纯金属材料国内外进展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和深入的认识,这些为该书的成稿及出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