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范鑫铭博士获能源学人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 作者:

2022年8月24号,由能源学人举办的新能源系列直播活动中,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范鑫铭博士主讲的“长循环寿命高镍单晶正极材料研发进展”受到新能源行业科技人员的广泛关注(6278人次)。其中,场内观众来自 174 家企事业单位,其中企业 79 家(包括大众汽车、上汽通用、蔚来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宁德时代、ATL、巴斯夫等),高校及研究所 94 家(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以及投资机构 1 家(国新证券)。



能源学人成立于2016年10月,主要着眼于锂/钠离子电池,锂/钠金属电池, 燃料电池、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电池回收再生/梯次利用、电池检测等最新技术的发布,已发展成为新能源行业头部媒体之一。能源学人微信公众号和官网目前拥有25万+新能源领域的精准用户,遍布全球。成立至今,已经服务了数千家海内外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以及投资机构!

范鑫铭面向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需求,围绕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学科发展前沿,致力于新能源材料与器件设计,储能材料原位表征技术分析;包括单晶高镍材料的合成, 改性和衰减机理探究以及电极/电解液界面稳定性的优化;钠离子电池及关键材料制备及改性;超低温、高倍率、快充型储能电池及关键材料研究和产业化;相关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30篇。近年来,主持国家科学基金/企业科技攻关项目等10余项,多项科研成果成功实现产业转化,曾就职ATL/CATL,负责项目连续两年获得ATL集团公司总裁奖。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