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中南大学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作者:

5月5日下午,中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毓秀楼云麓阁召开。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辉学,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治亚、副校长周科朝、副校长黄健陵出席大会,15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周科朝主持。

会上,校科协秘书长阮丽君作了科协工作报告、会议筹备工作报告以及《中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以下简称《章程》(草案))起草工作说明。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主席和主席。

邱冠周院士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黄健陵、周科朝、陈翔、柴立元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雷光华等15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高广军等85名同志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邱冠周院士发表了讲话,从个人成长经历、学校历史和当前形势等方面讲述了对学校发展的关注和期盼,呼吁科技工作者要扎扎实实做科研,实实在在做贡献。同时他表示,校科协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抓住重点、做出特色。

张辉学对我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中南大学的科技工作者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代代相传,勇攀科学高峰,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陈治亚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祝贺学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的成立。他强调,我校科技工作者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同时要处理好四个关系,一是要注重基础科学与应用科学的交叉融合,让应用技术有更广阔的空间;二是要注重科学研究与教学的关系,高水平科研要反哺教学;三是要处理好科学研究与功利的关系,科研需要慢功夫,要甘于寂寞,潜心科研;四是要处理好个人与团队的关系,多人磨一剑,多年磨一剑,要做出成绩,离不开团队的支持。

周科朝希望校科协团结全校科技工作者,发扬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科学精神,务实工作,同心同德,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共谋科技创新大业,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