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中南大学与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作者:

3月22日上午,中南大学与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伟股份)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中伟股份总部举行。中伟股份董事长邓伟明、常务副总裁吴小歌,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郭学益与邓伟明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南大学——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共促“碳达峰、碳中和”伟大目标的实现,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将围绕红土镍矿高效提取与新能源材料制备等方面的科技研发、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构建紧密产学研合作机制。

   


郭学益表示,国家提出了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目标和“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我们应积极响应,勇于作为。中伟股份作为行业头部企业,致力于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敢为人先。中南大学是国家“双一流”高校,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实力雄厚。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强化科技引领支撑,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攻克能源金属清洁提取、新能源材料制备及循环利用关键技术,共同探索海外人才联合培养模式,以产业引领人才培养,以人才助力产业发展,在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中做出重大贡献。

邓伟明指出,此次中伟与中南“强强联手”,共创产学研紧密合作机制,在打造新能源材料研究创新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海外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对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提升我国新能源产业的全球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也是双方助力国家“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使命担当。

会上,双方就科研项目开展、国际留学生联合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南中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上市主体,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国家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工厂”等示范项目称号。公司是专业的锂电池新能源材料综合服务商,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新材料、新能源领域,自主开发的高电压四氧化三钴、高镍NCM、NCA等核心产品成功跻身中国、欧美、日韩地区世界500强企业高端供应链,被广泛应用于3C数码领域、动力领域及储能领域。目前,中伟股份已在贵州铜仁、湖南长沙、广西钦州、印尼建立并布局千亩级产业基地,覆盖全国,辐射海外市场。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