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EXCHANGE
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田庆华出席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学术年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作者:

6月26日,新一届中国有色金属领域覆盖面最广、学术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学术盛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14位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管理者1500余人参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庆华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做分会场特邀报告。



本届年会聚焦“科技经济融合创新 绿色低碳智能发展”主题,分为主论坛和24个分论坛,精心设计了院士专家主旨演讲、学术性论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论坛、有色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有色企业科技成果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邬贺铨、王国栋、陈祥宝、黄小卫4位院士及李仲平院士团队代表,围绕“工业互联网新格局”、“材料科学技术的数字化转型与钢企数字化创新”、“先进航空材料在装备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稀土材料发展现状分析与展望”、“航空材料发展现状与展望”在年会上做特邀报告。本届年会围绕有色金属科技前沿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突出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开展综合性、高水平学术交流。

田庆华应邀在第22分会场(“十四五”有色金属循环经济发展研讨会)作了题为《稀散金属固废资源化高纯化研究》的特邀报告。田庆华分别介绍了含硒物料低温碱性熔炼-转型除杂-选择性还原技术、含碲物料梯级分离回收工艺、砷化镓废料碱性氧化浸出技术、稀散金属旋流电解代表性工艺等研究院最新研究进展,并对稀散金属高纯化制备中化学分离-物理提纯的组合型除杂、微量杂质精细化学分离、痕量杂质高效物理提纯等各环节进行的探索研究进行了介绍。参会人员对报告高度关注,来自中国恩菲、江西铜业、东北大学、中科院过程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对研究院的课题成果给与充分认可,并积极对接相关合作研发事项。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