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田庆华出席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并参加主题沙龙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作者:

2022年7月21-23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四川宜宾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视频致辞。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致辞并共同启动开幕仪式。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致贺信。开幕式由四川省副省长罗强主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庆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和主论坛,作为主讲嘉宾参加“走进动力之都·谋话绿色未来”主题沙龙活动。



作为全球首个世界级动力电池行业盛会,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是一场全面展示动力电池前沿技术、绿色低碳出行最新成果的世界级盛会。举办如此高规格的世界级动力电池行业盛会,不仅在我国尚属首次,于全世界也是首开先河。大会以“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为主题,会期三天。600多名来自全球的动力电池领域专家、产业链领军企业代表,围绕动力电池赋能“双碳”目标、前瞻技术突破、供应链生态构建等行业前沿热点展开研讨与对话。在宜宾市委、市政府主办的“走进动力之都·谋话绿色未来”主题沙龙活动中,田庆华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与来自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的中南大学校友代表围绕“新能源市场前景和未来发展方向”“宜宾如何与新技术合作形成产业链、产业圈”、“高校在培养新能源产业创新人才方面如何与产业技术协同发展”、“产学研和科技创新如何实现‘以企业为主体’”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参会期间,田庆华教授与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宜宾市政协主席谢杰,宜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明忠,市委秘书长陈胜,以及宜宾学院、宜宾市教育局、长宁县委政府等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中南大学与宜宾开展动力电池材料产学研合作的前景和基本思路。田庆华教授也与宁德时代、格林美、厦钨新能源、邦普、容百科技等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对接,就深化合作、共同推进产业技术进步开展交流。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