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9日 作者:

4月4日下午,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动力电池三元前驱体材料合成粒子微观特征同步在线检测系统”启动会在研究院顺利召开。项目负责人、研究院院长郭学益教授,项目研究骨干、研究院副院长童汇副教授,项目研究骨干周喻教授、韩奉林副教授、何虎副教授,研究院副院长王亲猛教授及博士生孟钰麒参加会议。


1BCDA


会上项目组成员围绕项目实施背景、工作计划、高水平成果、管理运作方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郭学益教授指出,“动力电池三元前驱体材料合成粒子微观特征同步在线检测系统”项目面向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希望项目组全体成员要高质量、高效地推进项目研究,细化项目实施方案,做好风险防控预案,为研制出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仪器系统共同努力奋斗。


1D10A


“动力电池三元前驱体材料合成粒子微观特征同步在线检测系统”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于2022年10月获批实施,资助期限为2023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项目面向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解决仪器系统研制的关键问题与基础理论,研制在线监测仪器核心装备并应用于生产实践,进而为研究三元前驱体颗粒晶体生长过程新规律与反馈控制宏量生产提供科学仪器保障。仪器系统的成功研制可推动相关科学领域的发展,在新材料、矿物加工、生物医药、粉末冶金等行业领域中颗粒宏量制备的微观特征在线监测方面,具有广泛的潜在应用前景。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