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郭学益院长一行出席中国有色金属冶金第七届学术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作者:

4月7-9日,中国有色金属冶金第七届学术会议在陕西西安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旨在促进有色冶金清洁生产、节能减排与资源高效利用,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研究院所300余名代表参会交流。研究院院长郭学益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作特邀报告,副院长王亲猛教授、博士后王松松一同参会并作学术报告。


58B8D


郭学益教授作“能源金属清洁提取及高性能电池材料制备”大会特邀报告。综述了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和高质量发展面临挑战,提出了集成创新技术开发、工程转化应用、产业化示范建立整体解决思路,介绍了研究院在废旧动力电池及红土镍矿湿法冶金中间产物清洁提取、三元前驱体晶体生长微观结构及成分调控、镍钴基正极材料表界面改性及稳定性提升、全流程数字化集成控制技术开发等方面开展的系统研究工作,建立了能源金属清洁提取及高性能电池材料制备关键技术体系,为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受到与会专家高度关注和认可。


337E6


王亲猛教授委托王松松博士代作“铜锍熔池熔炼非平衡理论与过程模拟及强化调控”学术报告,针对铜高温冶金过程非平衡特性,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在铜锍熔池熔炼非平衡理论建立、熔池熔炼非平衡过程模拟和熔池熔炼过程强化调控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受到与会专家高度认可。


4D3D3


王松松博士以“铜锍连续吹炼过程热力学模拟研究”为题,分析了目前铜锍吹炼工艺面临的技术难题,从热力学模拟软件开发、连续吹炼过程机理建立、连续吹炼杂质强化脱除三个方面,介绍了研究院在铜锍连续吹炼理论研究和工业化应用方面开展的工作,与会专家对研究院在上述方向所做的系统性研究工作表示肯定,并在会上进行详细交流。


5BE8E


本次大会同期举行了首届“邱定蕃有色金属冶金青年科技奖”颁奖典礼,研究院优秀青年教师王亲猛教授成功获评。


3F528


据悉,“邱定蕃有色金属冶金青年科技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10名,旨在表彰奖励在有色冶金科学领域取得重大和创新性科技成果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向邱定蕃院士等老一辈冶金科学家学习,为实现有色冶金绿色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力量,鼓励引导更多青年科技工作者从事有色冶金工作。首届“邱定蕃有色金属冶金青年科技奖”评选,共收到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骨干企业等百余名科技工作者的申请,最终评选出10名获奖者和5名提名奖获得者。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