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院内新闻∣研究院2023届毕业生顺利通过答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作者:

研究院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分别于5月21日及5月22日上午在资源楼218会议室如约举行。本次答辩会特邀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院、湖南省冶金规划设计院及中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担任答辩委员会专家,答辩委员会分别由1名答辩主席、4名答辩委员以及1名答辩秘书组成。



此次共15名研究生参加答辩,分别是16级硕博连读研究生张婧熙,19级博士研究生董朝望、董波, 20级硕士研究生刘沛东、姚渝、何志强、李雅彬、张林、陈渝冰、王科、朱明涛、王青鹜、刘鹏飞、王俊杰、黄明星。

董朝望、张婧熙同学的指导老师为郭学益教授,董波师同学的指导老师为田庆华教授,他们在博士论文研究期间,分别以“低氧钛合金粉末的金属热还原制备及成形工艺研究”、“镁基储氢材料的性能衰退机理及优化研究”、“红土镍矿矿相转型及选择性提取有价组元理论与工艺研究”为题开展研究。其余12名硕士研究生中,刘沛东、朱明涛、王科同学的指导老师为郭学益教授,王青骜、何志强、姚渝同学的指导老师为田庆华教授;刘鹏飞、王俊杰同学的指导老师为于大伟教授;张林同学的指导老师为杨英教授;黄明星、陈渝冰同学的指导老师为王亲猛教授;李雅彬同学的指导老师为李栋副教授。

答辩会上,每位研究生从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主要内容、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陈述,答辩专家委员会们依次对15位同学的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及指导,并从专业角度提出来宝贵意见和建议。研究生就专家所提出的问题做出认真回答。经答辩专家评议委员会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了15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


179E3

16DE7

17701

---博士研究生答辩合影      

毕业论文答辩是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此次答辩过程科学规范、客观公正,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毕业论文的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致毕业生#


   


将远行吾道无穷,愿行远再启征程。衷心希望顺利通过答辩的各位毕业生们在踏入人生新阶段的征途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精彩的成绩,以顽强拼搏的韧性,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硕士研究生答辩合影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