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院内新闻 | 郭学益院长一行出席2023中国矿物加工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作者:

2023年4月21-23日,2023中国矿物加工大会(CMPC)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在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国煤炭学会的指导下,由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物加工大会理事会等联合主办。会议以绿色、智能、共享、创新为指引,面向世界矿冶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和矿产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旨在探讨新形势下矿物加工科学技术的绿色智能发展,推动矿物加工领域的技术创新,来自钢铁、有色、煤炭、化工、黄金等各行业的高等院校、科研设计单位、企业的1600余名与会代表参会交流。研究院院长郭学益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作特邀报告,研究院副院长王亲猛教授、博士后陈延飞一同参会。

 

 

22日下午,郭学益教授应邀作“新能源粉体材料湿法合成同步在线监测系统研制”大会特邀报告,指出“双碳”战略推动动力电池及材料产业的迅猛发展,三元前驱体作为动力电池主要原料之一,其可控合成是高性能高安全动力电池的根本保障。为突破当前三元前驱体湿法合成过程中人工检测局限,实现三元前驱体高品质可控合成,团队围绕高离子浓度样品高保真取样和高精度聚焦、颗粒微观特征同步测量与解析、多元异构信号解耦与信息重构、生产中颗粒微观特征反馈四个关键问题开展研究,形成微观粒子同步在线的监测的理论和方法,研制世界首台三元材料前驱体颗粒微观特征在线监测仪器系统,并对系统研制实施方案、研制基础、研制计划及研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郭学益教授强调研究面向高性能动力电池新能源材料关键核心技术的国家重大需求,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监测系统最终的成功研制将填补国内外前驱体材料智能制造监测技术应用空白,推动高品质三元前驱体生产闭环反馈制造新模式的生产革新,实现三元前驱体制备的精准调控及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内容受到与会专家高度关注与认可,促进了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