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湖南卫视报道研究院专利开放许可相关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作者:

4月20日,2022年湖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并成立了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研究院院长郭学益教授代表中南大学参加启动仪式,并作为联盟成员进行签约。


19A33


此次活动共发布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省内15所高校开放许可意向专利560件,是湖南积极探索专利许可制度发布的首批开放许可意向专利,旨在推进高校高质量专利供给,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接下来,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将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高校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就专利开放许可制度在湖南实施进行研讨和推进。


AA3A6


421日,湖南卫视记者到访研究院,了解研究院专利许可及应用情况,并参观电子废弃物分离回收实验室、“四机一脑”城市矿山展厅。研究院副院长李栋副教授接受采访并表明,“行业内大量企业对相关专利都有需求,专利实施许可后,能更好的实现应用。”


150A5

17206


据悉,专利开放许可制度主要有促进专利许可信息对接、提升专利许可谈判效率、降低专利许可交易风险这三大作用。





文章标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