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联系电话

    0731-88876089

  • 联系人

    李栋、杜瑜敏

  • 邮箱

    csuzyxh@sohu.com

  • 邮编

    410083

  • 学院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资源循环研究院

郭学益院长出席中南科创新能源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作者:

2022年6月18日,“中南科创新能源论坛”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南科技创新产业孵化(深圳)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奥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百韩科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中南大学深圳众创中心联合承办。会议旨在交流新能源创新技术、推进中南系新能源产学研合作,建立中南系新能源产业集群。中国工程院柴立元院士、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许开华董事长、中南大学深圳校友商会任恩邦会长等,全国各地中南大学校友近200人参加会议。研究院院长郭学益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研究院副教授童汇、博士后范鑫铭、张磊、王松松,博士生陈甜、硕士生刘嘉文参加会议。


1AAA6


郭学益教授作会议特邀报告《中南大学·长沙新能源创新研究院》,详细分析了长沙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及面临挑战,阐述了成立长沙新能源创新研究院重要性,介绍了中南大学针对新能源产业发展需求,在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国家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报告了创新研究院组织结构、资金投入、研究方向等建设内容,最后展望未来,提出了创新研究院总体目标——“立足长沙,面向湖南,辐射全国,走向世界,建设国内一流及世界知名的新能源领域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基地”。


4A1F9

  

据悉,长沙新能源创新研究院是长沙市政府、湘江新区和中南大学支持、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方向包括:新能源金属提取与循环、先进储能材料与电池、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新能源装备与系统等。未来将建设成为长沙、湖南乃至全国新能源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人才培养中心、国际交流中心和政府决策高端智库,引领中国和世界新能源产业发展。




文章标签:
分享: